革命传统教育 ----孟良崮战役观后感
在建党 93 周年即将来临之际, 4 月 1 日早上 6 点钟, 我们踏上了奔赴革命老区的征程。
由于平时都非常忙碌, 能有这次学习交流机会, 感到十分兴奋。
经过 2 个多小时的行程, 我们才到达了地处沂南常山乡的马牧池参观学习了红嫂的英雄事迹, 下午, 我们又到地处蒙阴县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该馆于 2007 年纪念孟良崮战役胜利 60 周年新落成, 整个外形是两个红色的三角形战旗, 两个战旗形成孟良崮大崮顶山形, 共二层, 高度为 19. 47 米, 象征着孟良战役发生在 1947 年。
走进纪念馆, 才看到粗糙的红色外墙上, 嵌满了 19 万多颗子弹, 这粒粒子弹,似乎在诉说着 67 年前那场战争的惨烈。
在红色革命根据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我们边走、 边听、 边看,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 受益匪浅。
1947 年华东野战军在陈毅、 粟裕的指挥下, 经过浴血奋战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张灵甫的 74 师,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围歼国民党军的一次重大战役, 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人员武器严重不足, 生活物资极为短缺, 条件十分艰苦, 但是,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战士保持高度的团结和旺盛的革命斗志, 团结广大群众, 以惊人的毅力, 克服种种困难, 自力更生, 百折不挠, 英勇奋战, 取得伟大的胜利。
这一战役, 开创了在敌重兵密集并进的态势下, 从敌阵线中央割歼其进攻主力的范例, 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和转变
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 被陈毅誉为“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 为淮海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孟良崮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红色教育陈列室, 烈士烈士陵园等, 对孟良崮战役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自己的心灵受到极大震动, 思想和灵魂也受到深刻洗涤。
带着感动, 披着雨丝, 我们登上返程车。
一天的参观学习虽然短暂, 但心灵上所受的感慨颇多, 收获颇多, 这次党性教育活动确实深受启发、 备受教育, 不虚此行。
这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大地, 这是一块壮怀激烈的热土。
忆往昔,巍巍沂蒙山高耸起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的丰碑, 滔滔沂河水诉说着沂蒙儿女对党的无限忠诚。
看今日, 那段战火纷纷、 艰难困苦的岁月已渐行渐远, 但千千万万沂蒙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出的“爱党爱军、 开拓奋进、 艰苦创业、 无私奉献” 的沂蒙精神却永驻人间。
这种精神, 是对历史的总结, 也是对未来的展望, 更是老一代向新一代人传递的精神火把, 是一个民族永生的精神财富!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 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观念, 在今后的工作中, 认真做到:
一、 坚定信念, 保持我党的光辉形象。
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
党员如果丧失了理想和信念, 也就失去了精神支柱, 就会忘记为人民服务宗旨, 就会失去自身约束能力,就会经受不住各种诱惑而陷入泥潭。
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 牢记为人
民服务宗旨, 不断警醒自己, 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才能保持我党的优良传统, 树立起我党的光辉形象。
二、 振奋精神, 全面提高工作能力。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历史使命, 增强党性修养, 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 加强学习、 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钢铁市场早已进入了严冬时期, 我们要振奋精神, 认真思考,理清思路, 树立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率先垂范, 以身作则带领干部职工, 克难制胜, 团结一心, 共度难关。
三、 立足岗位实际, 不断开拓创新。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 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 开拓进取, 不断创新, 严于律己, 防腐拒变, 努力工作, 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这一中心, 大搞节约挖潜, 降本增效,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 优胜劣汰, 立于不败之地。
带头坚持和发扬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 真正把红色革命精神存之于心、 践之于行。